水月之喵

小透明,专萌冷西皮,求投喂!!!😂😂😂

【2017江波涛连文企划/2017百日江波涛】[叶江]锦瑟(B)-2

1、2017江波涛连文企划

2、2017百日江波涛      Day78


PS:1、常年潜水装死的我已经忘记怎么写文了QAQ

        2、一文多用我就是来混更的~



阳光尚好的午后,踏入后院便见花架下面一张软塌,穿着素色常服的少年抱着一只雪白的猫咪缩在塌上,一人一猫睡得正熟。

午后的阳光从花架的缝隙中透出,漏到少年的身上,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光晕,微风拂动,那金色的光晕便也跟着轻轻摇曳,

叶修踏入后院的时,见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安静而美好的午后画卷。

那一刻,有种说不清的情愫在叶修心里划过。

好像,一直这样,也不错。

 “啊,王爷,你回来啦?”

不知是什么吵醒了眼前熟睡的人,江波涛揉着眼睛坐起来,怀里的猫儿被打扰了好眠,不满地喵了一声,江波涛顺手给撸了撸毛,换了个姿势抱着,猫儿便又睡去了。

“吵醒你了?”

看着明显还未曾清醒过来的人,叶修忽然兴致上来,一把将人抱起,圈坐在了自己怀里。

猫儿被惊醒,冲叶修喵呜一声,蹿下地便不见了踪影。

“虽说已经入夏,午后阳光也好,但这样不遮不盖地睡在外头,还是要小心风凉的哦。”

江波涛因为叶修的动作稍微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地,又神色自若地与叶修交谈起来

“知道啦,本来只是坐在这里陪喵喵玩儿的,可能因为太阳太暖了吧,所以不小心就睡着了呢。”

喵喵就是那只浑身雪白的小猫,是江波涛无聊在后院闲逛的时候在一个冷僻的墙角捡到的,当时这只小猫不知是被母猫丢弃还是独自外出走失了,饿得只剩一口气。被江波涛捡到之后精心喂养,退去了孱弱狼狈,长成得分外滚圆可爱,很爱黏人,尤其爱黏着江波涛,总是喜欢窝在江波涛怀里喵喵叫着撒娇,江波涛也十分喜爱这个雪白的毛团子,走到哪儿都抱着。

出于一种泛位面生物保护学家对动物的奇怪直觉,叶修一直感觉这只被江波涛随意取名叫喵喵的猫对自己有一种微妙的敌视感,虽然原因为何尚不可知,但这只对谁都黏的猫咪对自己完全爱答不理的态度倒是非常明显。

叶修表示虽然很不爽但他不和一只猫计较。

“最近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吗?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告诉我,不许瞒着。”

“已经没有啦,王爷你要不要自己试试?”

江波涛侧身,故意捏出娇滴滴的嗓音,扬起的脸上也是一副风情万种的模样,但琥珀色的眼里却盛满了小狐狸的狡黠笑意。

“调皮。”

叶修笑着敲了敲江波涛的额头,换来对方故作疼痛可怜兮兮一张脸。

借着肌肤短暂接触的机会,叶修再次启动了扫描系统,听到系统反馈回的一切正常才稍稍安下心。

叶修的担忧并不是无来由的,一个多月前江波涛无故突然晕倒,叶修的医疗扫描系统显示江波涛的身体各项指标在以一个缓慢的速度下降,原因不明。醒来后江波涛虽然表示自己没事,但叶修却注意到他忽然嗜睡起来,不仅每天睡眠时间变长,而且白天也更容易犯困,有时和喵喵玩儿着玩儿着就会睡着。再次扫描检测,结果显示江波涛的身体指标在以一个缓慢的速度下降,原因不明。

这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但以叶修目前对鲛人的资料掌握情况,对江波涛这种状况拿不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只能调配一些调养的药给江波涛吊着。

必须尽快找出办法。

这一个多月叶修动用了一切的手段去收集这个位面关于鲛人的资料,在系统的帮助下整理分析这些浩瀚的资料,虽然最后资料并没有能解释江波涛目前身体状况的原因,但给叶修指了一条有可能的路——在南海曾经海市蜃楼的遗址,过去一百年里曾经有过鲛人出没的传闻,并且海市蜃楼里曾经有过一位在鲛人中很有名的巫医居住过,遗址中或许还残存着一些遗稿,对或许能解释江波涛目前的状况,找出对应的解决方法。

但漫漫航海路,叶修不确定自己多久才能回来,而江波涛的症状又会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发展到哪一步,能不能撑到自己找到治疗之法回来。

在自己救助各个位面的生物的漫长经历中,亲眼见证被保护对象死亡甚至种族灭亡的经历都不少见。

如果,江波涛不在了会怎样?

这一刻,叶修心中升起一种茫然的恐慌。

 

“小江,下月初八是个好日子,陪我一起出海怎样?”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