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之喵

小透明,专萌冷西皮,求投喂!!!😂😂😂

【2017江波涛联文企划】[叶江]锦瑟(B)-1

写在前面:


心中再震惊,面上却是半分都不显。

“这几天住得还习惯吗?喜欢吃什么用什么只管说。”

“下人听话吗?如果有人不长眼欺负你你告诉本王,本王替你教训他。”

“只要你乖乖听话,本王明日就解了这脚镣如何?这么漂亮的脚踝要是被锁坏了本王可是要心疼呢。”

一边对人上下其手,一边观察医疗芯片上给出的江波涛的身体数据,脑中飞速计算分析着数据,嘴上还在尽心尽力扮演好一个人渣王爷,这一心几用的本事除了叶修也是没谁了。

江波涛本来已经做好了准备,但谁知叶修真的只是仔仔细细把自己从头到脚摸了个遍,尤其是双腿和耳后,然后就又帮自己把衣服好好穿起来了。

“没什么大问题,一会儿把晚饭吃了,晚上不要胡思乱想,早点休息。”

叶修顺手揉了揉少年的脑袋。

唔,手感不错。

“乖啊”

江波涛直愣愣地看着叶修,直到对方走出房门,才被关门的吱呀声惊醒。

这就结束了?在外面被传残酷暴虐的叶王爷只是摸了自己,什么都没做就走了?

不知道门内江波涛的震惊,叶修正在脑内掐着系统脖子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如果系统有脖子的话。

叶修:啊啊啊!!!人鱼!绝对是人鱼吧!难得接了一个监察任务居然让我找到了传说中的人鱼啊,真不愧是哥啊,运气就是好!

系统:……

总觉得人设崩了怎么办还能抢救吗在线等急。

初见鲛人的兴奋过后,叶修恢复了一贯的冷静和理智,随意寻了借口打发掉下人,取出记录仪,将之前的检测数据和分析整理记录下来。

这名叫江波涛的少年骨骼年龄16周岁,骨密度较人类略轻,虽然从外表上看不出,但骨骼形态与人类有微妙不同,从尾椎往下,双腿尤为明显;耳后有烫伤的痕迹,按照扫描还原来看似乎是类似鱼鳃一样的东西。

根据这些数据和分析,叶修推测这是已经在很多位面都已经消失的物种——人鱼,或者按照这个位面的叫法应该称之为鲛人。

从系统给出的资料来看,这个位面曾经是有过鲛人的,古老的鲛人一族在纷杂的历史中也曾辉煌一时,海底的巨大宝藏和人类对财富的渴求支撑起了人类与鲛人的贸易中心——海市蜃楼。但人类的贪婪和野心永远都不会满足,鲛人貌美善歌,泣泪成珠,织水为绡,种种能力都为人类所觊觎。千年前爆发的海陆之战中,鲛人战败,鲛人一族从此失去自由,被迫离开深海,破尾分腿,成为人类圈养的玩物,成为了类赚取财富的工具。直至数百年前,鲛人一族从这个位面彻底消失,成为传说。

这个孩子不是纯种的鲛人,应该是人类和鲛人的混血。这意味着在这个位面不为人知的地方,可能还残存着鲛人遗族。对于叶修这样泛位面生物保护学家来说,这次任务初始便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不过同时叶修也有这深深的忧虑——从小被破开的双腿、被烫伤掩盖的耳腮、没有成年的年纪以及流离失所最终被贩卖为奴,尤其是叶修检查的时候江波涛并除了惊讶没有表示出任何异常——这说明江波涛并不知道自己是混血鲛人后裔,他出生时为他掩盖鲛人身份的人很可能在已经不在了。

努力掩盖江波涛的身份,希望他像一个普通人一样生活,然而命运的捉弄,继承了鲛人美貌的少年还是没有摆脱成为玩物的命运,如果不是他恰好以这个身份来到这个地方,这个努力活着,不曾向命运屈服的少年注定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叶修忽然莫名有些心疼。


被坑的乖乖来填坑······一千字一章龟速进行中······

鲛人设定参考百科,部分选自镜系列

我发誓不写长篇!

评论(4)

热度(54)